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重演備忘-Mainz, Germany

竭力吶喊創作,在自己的聲音裡面,在地球另一端同樣找到共鳴,也是回聲之一吧。

在隱身於城市小角落的場地,多數的在地人會認識旁邊的越南餐館,卻不知道這個溫馨卻充滿實驗的小黑盒performance art depot (pad)。第九年舉行的國際表演藝術節從去年收到三百份作品徵件到今年的八百份,對兩位總監,兼技術部門兼對外對內一切事務的Peter和Nic來說實在是極限,於是從八百份當中他們已經擬好了下一年的節目,再來的就已經是2019年的徵件。但從節目看來,他們也真的確立了這個藝術節的定位和美學,以及一群本地的觀眾。

小小的藝術節中作品風格獨特鮮明,與我同一星期的節目中,Acts of Politeness,以極度像真的動物面具去尋找人的行為異變與轉化; Trajetory: a Tragedy of a Victory 簡約直接,以兩個非常精確的身體去試探限制肘,個體的兩面與互補關係,內化的動作語彙在重複的旋轉當中打開了另一層感同身受的經驗。Asparagus 中兩個瘋狂女子以食物和桌子作為起點,以華麗荒誕的視覺描述一場身體與食物之間的狂想曲,以玩味包裝崩壞的世界。

介乎於表演/舞蹈/劇場之間,無法定義的事物太多,但細膩的思維,匠心的雕琢也卻為表演藝術打開中間的灰色地帶。這些需要有勇敢的策展人找出來,放在一起,給觀眾,也給藝術家之間建立橋樑。把人帶到了世界另一個地方,欣賞和接受更多。

而在這個角落裡頭所有人毫不計較,為藝術、表演和相信其價值的作品努力做好。在熱血和夢想二字都用濫了的年代看到實在地做事的團隊只有無言的感動,只能盡力做好表演。

興幸同行上遇到的人,台灣出色的攝影師陳長志,最要好的朋友Tuan Ly及所有到來的朋友。

一點點演出照片的分享。

photo by Chang-Chih CHEN(陳長志)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