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Collective research on a Thursday Night 31/5/2018

繼續關於對視覺記憶的重構歷程的探索。

以言語轉載,同時交錯著個體經驗。把單一身體經驗拆解,從視覺及聽覺同步的即時到延後的反應。在可想像的路線中穿插著碎片式的回憶。在語言的引導或干擾下身體的探索便成了一場心理攻防戰。

也許於我的實驗在於如何在身體的練習分享外多建構一重認知上的框架,在我們習慣討論彷彿練習的內容之外,我們可以如何察覺框架於我們自身不自覺的影響和認同。這又回到去另一個上次公開討論時的「准許」。誰在空間上建立自身的話語權及絕對的權力,而當這話語權被分配予眾人之時,參與的人如何理解和加入自己的聲音,又如何辨認聲音於場域中帶來的影響。每個人如何在不同的時間點上被「准許」做某件事,或不被「准許」做某件事。話語權在於不同人的手裡時還是會帶來怎樣的決定和影響;而自身的經驗又可以被如何轉化為屬於自己的語言;在已經得到的視覺經驗下如何聆聽外在不一樣的引導。 --- 把上次的試驗《Dialogue That Matters》轉換成眾人的觀看,在選擇當中如何成就一場對話。

我們如何捨棄我們熟悉的溝通媒界,試著摒棄語言後與他人建立對話的可能性。隨之而來的,首先是強烈的不安感。就如自己上次在進行的試驗時開初的感受--不知所措、不安。然後試著去了解觀看帶來的感受。也許是關於動作,也許是關於狀態。

在場的人在坐在外面的位置時都帶著不同的前設,然而前設在眾人的凝視下逐漸地被瓦解。從對話變成某種彷彿需要給予的「表演者」角色。在這種轉變當中,對話的對象漸多,注意力看似被分散,轉移,稀釋,作為看似是獨立的個體又會如何連結,如何切斷,如何延續。 ---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