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Budapest|iCoDaCo 2018|Hungary residency

Try to hide the beginning, try to hide the end.

來到布達佩斯的第七天,也是行程中的第二站。從攝氏一度,突然下起雪來的瑞典到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晴朗如初夏的十一月。從十一人的團隊離開,回到四位藝術家的創作,匈牙利作曲Balint的加入;當地的展演結束,又回歸到團隊創作的步伐,彷彿找到了一個確切的形式狀態,但然後呢?另外兩位今天到埗的編舞又要如何加入這個形式裡面,她們如何經歷我們到達這個形式的過程,去蕪存菁的過程中我們保留了甚麼,又為何只保留了這些,我們還有空間容納劇場其他空間的元素嗎,它們將會如何改變這個體驗,我們提供了甚麼體驗,我們的體驗重要嗎,需要先於觀眾嗎,他們要看到甚麼……

晚飯後我們到達她們的家中喝著從ABC Mart買來的熱茶,夜裡只有小店有開,茶味還可以。屋裡沒有熱水壺就直接用鍋燒水,悶著蒸氣的感覺有時著屋內的氣氛,熾熱沸騰卻沒處釋放,以想像去聊舞蹈有時總有錯落。Lost in translation. 連語言都不是最有效的溝通時,身體不見得有多高明,只是失落的點不一樣。既然原來眾人的起點不同,我們又是否要往同一個終點進發,還是我們只是希望呈現我們往同一方向的這個想法?

這下子又陷入了另一陣沉默。茶涼了。乾脆再煮一鍋熱水。「茶包可以再泡一次吧?」說著又把它丟著熱水裡,透明漸成茶色。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